OrangePI3上的镜像:

CPU架构不同要使用不同的镜像,这个是需要注意一下。因为CPU是ARM64架构,所以要使用适合ARM64的镜像,ARM的镜像感觉还是比较少。

Portainer

docker volume create portainer_data

docker run -d -p 9000:9000 -v /var/run/docker.sock:/var/run/docker.sock -v portainer_data:/data portainer/portainer:linux-arm64

这个是Docker的一种管理面板,装好后浏览器输入ip:9000进入,但实测里面某些东西是不好用的,可能是因为主要适配的X86的关系?装好portainer之后,可以进入面板安装其他的镜像的,对于我这种只是打算用用的人还是比较友好的。

n0cloud/filebrowser-multiarch

这个是ARM64的网页文件浏览器,上传文件什么的比较方便,也可以在Linux把U盘挂载上,这个内部暴露端口80,我把它映射到了宿主机的9001端口,装好后浏览器输入ip:9001进入。

kanshudj/n1-openwrtgateway

这个就厉害了,@PIN1Group里某位大佬搞的OpenWrt on Docker的旁路由镜像,但是拉取的时候记得加上r9这个tag,这个需要按照具体的方法来安装,https://hub.docker.com/r/kanshudj/n1-openwrtgateway,适用于n1盒子,xx派等所有ARM64的设备

首页

首页

网易云灰色歌曲解锁

SSR

因为我除了瞎折腾,既不懂硬件也不懂软件,所以这可能是我入手OrangePI3以来最大的用处了,这个是真的方便,因为假期去了一些亲戚家,只需要把它插到路由器/光猫上用Docker进到OpenWrt的SSH里改好网关 ,就可以科学的上网啦。

后续升级的话只需要在luci界面备份下来配置,删掉容器,重新拉取运行新的镜像再恢复配置就好啦。为了方便,可以把配置好的容器docker commit成自己的image,我把已经配置好的镜像push到阿里云了,即使以后换了系统还是能直接拉取,省了重新配置的时间。

其实也可以按需编译自己的OpenWrt on Docker镜像,Target System:QEMU ARM Virtual Machine。Subtaget:ARMv8。将编译生成的openwrt-armvirt-64-default-rootfs.tar.gz上传到PI,使用命令docker import openwrt-armvirt-64-default-rootfs.tar.gz name:tag导入并运行,按照上面镜像的openwrt配置/etc/config/network就可以了。

我编译了一版,体积大概是这个镜像的1/4大小(很多功能都没加),也没必要放出来了,运行后界面总是显示正在搜集数据,虽然网上有办法解决,但是总之自己搞出来的东西肯定没大佬的好。

其实打算回学校用PI自建SSR服务器+FRP用来访问内网用用,在家里测试倒是没问题,就是不太敢…

IBM k8s在用的镜像

这个东西玩法很多,但由于是白嫖来的有很多限制,镜像也一定要自带ssh的(不然怎么连?)

镜像用户名密码
rastasheep/ubuntu-sshdrootroot
itscaro/debian-sshrootroot
tutum/centosroot见日志

我目前用来挂载OneDrive,GoogleDrive,Aria2离线上传,速度惊人,下载GD直链能达到不到200MB/S,OD也能100多MB/S

Azure机在用的MTG镜像:

这个不多说

docker run --name mtgbase --restart=unless-stopped -p 2342:3128 -p 2343:3128 -p 2344:3128 -p 2345:3128 -p 2346:3128 -p 2347:3128 -p 2348:3128 -p 2349:3128 -d nineseconds/mtg:latest dd421c5fdc51c6dd43d7e491a4ec1f88cf

最后修改:2021 年 02 月 17 日 10 : 37 PM